跳到主要內容區

靜宜大學國際學院   AACAB

:

寰宇管理學士學位學程主任的話

寰宇管理學士學位學程主任的話

敬致
已加入與即將加入寰宇管理家族的成員們
 
在國際化浪潮下,學生須具有國際觀及具備國際移動能力,才能增加自己的就業機會,並讓自己在職場上發光發熱。靜宜大學看到了學生此等需求,於102年設立「寰宇管理學士學位學程」(以下簡稱本學程),於103年將本學程歸入國際學院。
本學程之教育目標旨在:(1)培育具備專業與倫理並重之管理人才、(2) 培育具備外語溝通能力與國際視野專業人才、及(3)培育具備資訊應用與團隊合作能力之國際菁英,所以整體課程之規劃與設計則著重於養成學生四項核心能力:(1) 國際商管專業知識與專業倫理、(2)外語溝通與國際視野、(3)團隊合作與解決問題、與(4)具備資訊搜尋操作及應用。

本學程整體課程主要涵蓋校訂必修課程(共計33學分)、專業必修課程(合計49學分)、與專業選修課程(至少46學分)。專業必修與選修課程主要著重於經營管理、第二外語、與互聯網應用三大領域﹔除專業必修與選修課程外,學生另可依自己的興趣與能力選擇其他跨系或跨院的課程修讀、或至國外大學修習與管理或資訊科技應用或第二外語有關的課程。

本學程主要特色尚包含:(1)專業必修與選修課程皆採全英語授課,部分專業課程由外籍教授指導。(2)出國研修至少一年是本學程的畢業條件之一,本學程的同學可以利用多元化出國研修管道(例如國際交換學生計畫、姐妹學校、雙聯學制、或海外實習),實踐自己的夢想,過著與眾不同、多采多姿的四年大學生活。

本學程行平民中庸之道,我們希望透過培育學生之專業知識、養成學生應用資訊科技之技術與能力、及要求學生出國學習等教育方式,來打造學生的國際移動力與職場就業力,最終希望能幫助學生翻轉人生,開創幸福。讓我們大家一起加油、齊心努力!!!


 Shu-Hsun (Kitty) Ho
Director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Adminstration Program
International College
Providence University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