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靜宜大學國際學院   AACAB

:

Message from GFLEP Director

 
寰宇外語教育學程成立隸屬於國際學院之下,希望打破傳統系所概念,透過跨系所師資,培養學生國際視野及優異外語與專業能力,來提升國際移動力。
 
本學程課程設計以國際教育為宗旨,意在培育外語教學及經貿人才,以扎實的英語和第二外語(西班牙語或日語)教育及經貿課程,強化學生就業競爭力。就讀本學程的學生必須在畢業前,選擇至少在國內外實習或至國外當交換學生一學期。學程也與多間學校建立雙聯學制,提供學生海外學習機會,取得國際雙學位。並與多間姊妹校與企業機構簽訂國內外實習合約,讓學生有職場經驗,畢業即可接軌海內外就業市場。
 
英語是國際通用語言,除了重視英語能力養成外,本學程以教育為主軸,期望學生未來能朝國際教育方向發展與努力,有移地海外教學的能力。有鑑於政府將於2030年達成雙語國家的政策推動與全球華語熱的興起,學程提供必修英語教學和華語文教學學程等相關專業學程,學生可為未來從事ESL英語教學與華語文教學做好準備。
 
另外,本學程也整合校院系各項資源及導師等多元輔導制度,協助學生在生活、學習及心靈上的成長。學生可選擇外語導覽解說學程等相關專業訓練,導師也會積極協助學生考取經貿證照、中小學英語教師證、外語領隊、導遊或導覽證照、華語文教師證等相關證照,或參加外交及經貿人員特考,實現畢業立即就業的目標。
 
進入靜宜寰宇外語教育學士學位學程,是實踐夢想的開始。最後,衷心祝願各位寰外學生在大學四年學有所成,思有所悟,行有所獲。在全球化的浪頭上,充滿信心的迎接21世紀的挑戰。
 
靜宜大學寰宇外語教育學士學位學程主任
陳怡伶

Director of Global Foreign Language Education Program
International College
Providence University
Click 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