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靜宜大學國際學院   AACAB

:

靜宜大學擁豐沛國際化資源 獲選教育部「重點雙語培育學院」

靜宜大學擁豐沛國際化資源 獲選教育部「重點雙語培育學院」

 

靜宜大學擁豐沛國際化資源 獲選教育部「重點雙語培育學院」

重點培育學院

靜宜大學擁有豐沛國際化資源,不僅每年獲教育部「學海計畫」補助總額名列全國前茅,也在具公信力雜誌及媒體評選中屢屢脫穎而出。日前更榮獲教育部評選為110年「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的「重點雙語培育學院」,將逐步推動全英語教學模式、營造優質雙語學習環境,以培育學生具備雙語溝通力、國際移動力,並加值就業競爭力!

教育部「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110學年度共核定補助重點培育學校4所、重點培育學院計25校41個學院。

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說,能榮獲教育部「重點雙語培育學院」是該校重要里程碑!靜宜大學由美國主顧修女會創立,「國際化」是學校的DNA,靜宜全球姐妹校達450多所,目前國際學生超過全校學生的一成,在校園就能感受國際化!期望透過教育部「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持續培育各領域的雙語專業人才。

國際化與數位化是靜宜未來發展的重要目標!資深策略副校長暨國際學院院長任立中指出,國際化是全球趨勢,2030年台灣將邁向雙語國家。靜宜大學由國際學院扮演領頭羊角色,將整合校內各單位資源,逐步達成雙語大學目標!

副校長王孝熙說,獲得教育部「重點雙語培育學院」,對靜宜而言是很大肯定!靜宜長期深耕雙語教學,國際學院更是推動雙語教育的重要種籽,可將全英語授課(EMI)教學優勢,推展到全校各系所。

擔任計畫主持人的寰宇外語教育學程主任陳怡伶表示,該校國際學院積極規劃「BEST Project-優質英語培訓計畫」(Boosting English Skills via Training),不僅擴增、深化全英課程的質量,也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國際議題融入英語學習,提升學生的英語聽說讀寫能力,也兼具全球競合力。

陳怡伶指出,國際學院負責全英語授課(EMI)的創新規劃,由專業的EMI課程規劃教師,進行英語教學技巧、數位教學增能工作坊等系統性訓練課程,多面向強化教師的英語教學技巧與能力。

為協助學生適應EMI學習環境,靜宜大學首創「雙導師英語讀書會」,協助輔導學生自學群組;同時增設EFL課程、線上英檢練習、專任助教追蹤課輔、全英語TA及英檢補助獎勵與自學激勵獎金等策略,期望學生具備雙語溝通、專業學識及國際移動力,也成為雙語教育的種籽人才。

 

新聞連結: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930000840-260405?chdtv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