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靜宜大學國際學院   AACAB

:

Global Foreign Language Education Program

寰宇外語教育學士學位學程

奉教育部核准,靜宜大學自104學年度起成立「寰宇外語教育學士學位學程」,擴大招收全國各地優秀學生來校就讀,以培養具備國際視野暨優異外語能力之中等或國小外語師資、經貿、外交人才、外語導覽暨領隊以及華語文教師人才。  
本學程為僅四十人的菁英專班,是靜宜大學國際學院的亮點。初期,將力邀外語學院英、西、日各系學養俱優之專任師資支援,爾後將逐年增聘優秀外語師資加入行列,一起打拼,幫助來自全國各地的優秀學子,充滿信心迎接21世紀的挑戰,站在全球化的浪頭。

學程特色:
1. 本學程特別重視培養學生英、西、日等專業外語應用能力。
2. 除了外語能力的養成、紮根與深化,學生還須完成以下至少一種專業學程的訓練:
    (1)中等或國小教育學程,並取得英、西、日其中一項外語教師證或國小英語教師證;
    (2)國際企業外語經貿人才學程;
    (3)外語導覽解說學程,取得外語領隊、導遊或導覽證照;
    (4)華語文教學學程,取得華語文教師證。
3. 畢業前必須至少出國研習/實習一學期,或攻讀國際雙學位。或在國內外相關專業單位實習一學期。

4. 重視學生輔導:整合校院系各項資源及導師等多元輔導制度,協助同學在生活、學習及心靈上的成長。此外,還積極輔導學生取得相關專業證照,並特別加強就業諮詢,實現畢業立即就業的目標。

實習 INTERNSHIP

  • 墨西哥梁氏企業
  • 墨西哥華語文學校教學
  • 墨西哥鴻海集團PCE Technology de Juárez S.A. de C.V.
  • 墨西哥Tex-Ray Mexico S.A. de C. V.企業
  • 尼加拉瓜紡織工業企業Hilos KingTex
  • 曼谷長榮桂冠酒店Evergreen Laurel Hotel
  • 印尼泗水台灣學校華語文教學Surabaya Taipei International School
  • 印尼泗水中文世界華語學院Zhong Wen Shi Jie Mandarin Institute
  • 印尼觀光旅行社Masko Megah Mulia Travelindo
  • 泰國泰金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al-Comp Electronics Public Company Limited
  • 泰國Sunrain Group International Co., Ltd企業
  • 土耳其Gonul Kahvesi Turkish Specialty Coffee
  • 土耳其Kirk Hatir Coffee Shop

課程 CORRICULUM

寰宇外語教育學士學位學程01
寰宇外語教育學士學位學程02
寰宇外語教育學士學位學程03


畢業條件:
本學程學生於畢業前至少需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複試或相當程度之其他檢定測驗。
1. GEPT 全民英語能力分級檢定中高級口說/寫作;
2. iBT 新制托福 87 ()以上;
3 IELTS 國際英語測試 5.5()以上;
4.TOEIC 多益測驗785 ()以上。
寰宇外語教育學士學位學程學生在畢業前也需取得一學程證書或證照:
(1) 國小教育學程,畢業後需至學校全職教育實習半年[4學分],可取得參加國小教師檢定資格,相關修習規定請參閱本校教育學程修習辦法:http://www.tecr.pu.edu.tw/main.php
(2)國際外語經貿人才學程。
(3)華語文教學學程。
(4)外語導覽解說學程。
本學位學程所有同學,應於畢業前至少出國交換研修一學期、攻讀國外雙學位或在國內外相關專業單位實習一學期。其出國研修期間所獲得之學分,回國需依相關規定辦理抵免。

Click Num: